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早教中心:心系廬臨齊發展 攜手同行共成長

2020年10月21日16: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廬臨一家親,送教暖人心。金秋十月,為進一步加強廬陽區與臨泉縣的教育深度合作,發揮廬陽優質教育的輻射帶動作用,合肥市李崢名園長工作室在廬陽區教育體育局的安排下,積極參與臨泉縣與廬陽區教育交流合作暨(第七期)幼兒教師保育教育培訓活動,並安排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早教指導中心保教主任邰紅梅奔赴臨泉送教。邰紅梅針對《提升溝通能力 促進家園有效合作》面向臨泉全縣400多名教師進行了專題講座,受到臨泉老師們熱烈好評。

《綱要》指出:“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伙伴,應本著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持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持、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著名教育家陳鶴琴也說過:“幼稚教育是一件復雜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就可以勝任的,也不是幼稚園一方面可以勝任的,需雙方相互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與家長的溝通能力是幼兒園老師日常工作的必備技能,也是教師專業能力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家長工作更是幼兒園老師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教師和家長的溝通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通過有效的溝通讓家長明白,老師和家長在教育孩子這件大事上是“站在一個戰壕裡的戰友”,家長和老師應相互合作、互相配合,那麼老師的工作就會事半功倍,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講座從家園溝通的前提和准備、教師對待家長的態度,怎樣出通知,以及針對不同家長不同的溝通技巧等方面向老師們介紹了如何提升家園溝通能力和溝通的有效性。邰紅梅主任還利用大量的案例理論聯系實際,深入淺出的和老師們介紹了與家長溝通需要注意的問題,以及一些方法和技巧。講座結束以后,老師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合肥市李崢名園長工作室主持人李崢表示,要通過不斷地走出去、送進來等多種方式,加強溝通與交流,謀求共同發展。本次活動不僅受到了臨泉縣教育局領導的積極肯定,更有效搭建了廬陽和臨泉幼兒教育聯系的橋梁,進一步發揮了優質資源共享的效應。教育是廬陽的名片,李崢名園長工作室也會積極為廬陽教育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邰紅梅 李崢 )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