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區舉行就業創業政策業務能力水平提升暨退捕漁民動態幫扶系統業務培訓

2020年10月20日19: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7日,包河區“就業創業政策業務能力水平提升暨基層就業平台實操培訓班”在方興社區舉行。針對目前存在的“漁民接收政策信息不暢”、“社區工作人員亟需新政策培訓”等問題,參訓人員包括各街鎮、大社區人社工作(就業創業)分管領導,就業創業業務負責人,業務經辦人員,各村、居就業創業負責人,此次培訓共有100余人參加。

培訓中,負責人詳細解讀了合肥市穩就業政策,安徽省陽光就業網考核指標,合肥市失業登記、就業困難幫扶等三率指標,就業困難認定以及失業登記規范流程人社快辦操作流程等疑難問題,開展了退捕漁民動態幫扶系統培訓。

各位參訓人員在培訓過程中認真記錄,積極交流。經過一天的培訓,參訓人員對就業創業政策業務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新的政策和相關要求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升了我區基層工作人員就業創業工作業務水平,提高了基層就業平台實操能力水平。

近日,包河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結合省、市、區相關文件要求,用三個多月的時間進社區、訪居民、邀漁民,深入推進政策宣傳,確保充分發揮人社部門的服務保障作用,切實把政策落戶到需求群體之中。針對退捕漁民年齡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特點,人社部門安排專人逐個上門摸排,調研、收集漁民信息,解決退捕漁民轉產安置的就業困難和他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下一步,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新形勢下就業和創業工作各項惠民政策,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切實保障退捕漁民、貧困群體、高校畢業生等重點人群就業,提高轄區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吳邦國 劉祥)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