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深化信用聯合獎懲合作 簽署生態環境領域備忘錄

2020年10月20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長三角深化信用聯合獎懲合作簽署生態環境領域備忘錄

  浙江新安江。 錢晨菲 攝

  19日,記者從浙江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深化在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領域實施信用聯合獎懲合作,進一步推進長三角區域信用一體化工作,近日,由浙江省生態環境廳牽頭,長三角一市三省信用、生態環境部門聯合印發《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領域實施信用聯合獎懲合作備忘錄(2020年版)》(下稱《備忘錄》)。

  《備忘錄》明確了長三角區域聯合獎懲對象以一市三省區域內的列入環保信用評價的排污企業和嚴重失信名單管理的單位(含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為主體,逐步擴大到所有排污企業,及環評機構、環境監測機構、污染源自動監控運維機構、第三方治理機構等環境服務機構,最終實現區域生態環境領域信用聯合獎懲全覆蓋。

  長三角一市三省信用和生態環境部門通過制定統一的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領域企業嚴重失信名單認定標准、建立數據歸集共享機制、推動聯合獎懲措施落地、推進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加大環保信用典型案例宣傳等方面進行合作,共同營造“失信者處處受制,守信者處處受益”的區域信用發展環境。

  《備忘錄》同步發布了《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領域企業嚴重失信名單認定標准》,符合相關情形的,將被列入長三角區域生態環境領域企業嚴重失信名單,一市三省有關部門將實施嚴重失信名單區域互認,對列入嚴重失信名單的主體實施市場性、行業性、社會性約束和懲戒。其中包括經司法生效判決認定構成環境犯罪的,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生態環境保護行政許可而被依法撤銷的等方面。(錢晨菲)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