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調研安徽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推進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5: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10月17日,市委書記汪瑩純就安徽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推進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搶抓戰略機遇,強化責任擔當,全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加快形成制度創新成果和產業發展實效。市委常委、秘書長高尚,副市長陳忠衛參加。

  安徽自貿區蚌埠片區正式揭牌以來,已新登記注冊企業86戶,完成12個項目簽約落戶,累計投資總額157.9億元。調研中,汪瑩純沿著安徽自貿區蚌埠片區邊界現場勘查,並深入部分重點企業和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蚌埠片區規劃建設和項目推進情況。

  在京東數字經濟皖北區域中心,汪瑩純詳細查看中心建設運行情況,希望企業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利用好平台載體,加快引進數字經濟相關企業,協同推進電商與物流發展,加快打造立足蚌埠、輻射皖北的數字經濟產業高地。在大富科技(蚌埠)研發總部、康寧硅硼藥用玻璃管、國顯科技液晶顯示模組、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電子信息產業園安徽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等項目現場,汪瑩純深入了解研發創新、建設推進等情況,希望企業積極搶抓自貿區建設這一重大機遇,進一步加快項目建設推進步伐,加大科技創新和產品研發力度,積極拓展市場空間,為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不斷注入新活力。在自貿區蚌埠片區招商中心,汪瑩純細致查看展館布展情況,要求相關單位和部門不斷加大政策宣傳和招商引資力度,加速進行政策對接、產業對接、項目對接,進一步助推產業轉型升級。

  汪瑩純在調研中充分肯定了自貿區蚌埠片區近期工作推進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建設,是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重大行動,是加快建設“兩個中心”的重大機遇和平台。全市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和機遇意識,著眼帶動沿淮、輻射皖北,全力加快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推進,把蚌埠片區打造成為世界級硅基和生物基制造業中心、皖北地區科技創新和開放發展引領區。

  汪瑩純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聚焦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積極對標國內外先進規則,加強制度創新和管理創新,加快建立權責清晰、運轉高效的運行機制。要進一步強化創新驅動,加強創新載體建設,促進人才、技術等資源要素集聚,不斷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要進一步強化項目招引,聚焦硅基、生物基、新能源等產業,著力推進開放合作,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和總部經濟,推動產業加速集聚發展。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勠力同心、盡銳出戰,敢闖敢試、大膽探索,全力抓好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務求盡快形成制度創新成果和產業發展實效。(記者 李揚)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