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特別節目《決戰的時刻》在泗縣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10月19日15: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7日是我國第7個“扶貧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泗縣縣委宣傳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宣傳,組織號召全縣各個機關單位和各鄉鎮等近萬人集中收聽收看了由國務院扶貧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決戰的時刻——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的直播實況,通過獲獎人物的短片以及情景劇等環節,無一不反映出全國上下凝心聚力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

(賀微微 供圖)

在集中收聽收看節目直播實況過程中,廣大干部聚精會神,認真收看,多次為獲獎者鼓掌慶祝。節目結束后,機關干部紛紛表示備受鼓舞,獲獎者身上煥發出的默默無聞、攻堅克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發揚和傳承。大楊鄉吳集村駐村工作隊長袁健說:“獲獎者身上始終煥發著‘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特別是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張志強關於泗縣的事跡介紹讓我深受啟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向前,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周末返鄉的市民王大姐眼睛緊盯電視屏幕,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我長期在外務工,現在發現家鄉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非常可喜可賀。能夠在中央電視台看到我們泗縣獲得安徽省唯一一個獲得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我很激動很開心,由衷地為家鄉的發展成績豎起大拇指!”

黨的十八大以來,泗縣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聚焦脫貧攻堅最前沿,探索建立了以“五面紅旗”為引領、“旗牌星”聯動的工作機制,通過扛“旗”,讓組織強起來﹔通過亮“牌”,讓干部干起來﹔通過創“星”,讓群眾動起來,匯聚起脫貧攻堅的磅礡力量,極大激發了全縣干群擺脫貧困面貌的內生動力。2018年,泗縣順利脫貧摘帽﹔先后獲評全國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縣、全國健康促進示范縣等24項國家級試點示范﹔連續三年入選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

據了解,自2017年以來,國務院扶貧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分別以 “最深的牽挂”“庄嚴的承諾”“攻堅的力量”為主題,連續3年在中央電視台錄制播出全國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今年特別節目以“決戰的時刻”為主題,著重展現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的先進事跡。節目結構精煉,環節流暢,融入歌舞、情景劇、頒獎詞、人物短片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生動展現了獲獎者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為廣泛宣傳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國務院扶貧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決戰的時刻——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於10月17日20:00檔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和農業農村頻道(CCTV-17)並機首播,於10月18日 06:00和15:24在農業農村頻道(CCTV-17)重播。(賀微微)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