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豐縣崗集鎮:脫貧路上的致富“巴士”

2020年10月19日15: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碩果挂滿枝頭,在秋陽的映射下閃著金燦燦的光,崗集鎮張廟社區脫貧戶范成軍的家庭農場裡一片豐收的景象。農場的主人正在忙碌的採摘,為參加崗集鎮“消費扶貧月”扶貧產品展銷活動准備產品。

范成軍和妻子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對土地和庄稼有著深深的眷戀。2016年,脫貧后的夫妻倆守著庄稼人的初心投身到發展農業脫貧致富的事業中。2017年,在特色種養業扶貧政策的扶持下,范成軍建起了鋼構大棚種植特色蔬菜,當年通過銷售蔬菜帶來經濟收益2.74萬元。同年11月辦理了家庭農場營業執照,並擴建了大棚,種植特色草莓6.6畝。政府不僅為其提供草莓種植技術指導,還給草莓進行質量檢測,為綠色健康的產品把好質量關,保障銷售環節有序開展。特色草莓產業在自助採摘和直接銷售相結合的經營模式下,為其年經濟收入增加5萬余元。2019年更是發展了養殖業,經營產品更加多樣化,精養的7畝魚塘當年便帶來增收1.5萬元。

闖過了艱難歲月的農場主范成軍不忘帶領大家一起勤勞致富:“一個人的脫貧致富不算啥,我要讓家庭農場帶動更多的人過上好日子。”目前,初具規模的家庭農場裡雇佣了4名建檔立卡貧困戶,不僅為脫貧攻堅提供就業崗位,更是為勤勞致富謀發展。

崗集鎮“精准扶貧”政策充分展現了脫貧攻堅“因戶施策、因人施策”的“精准”成效。據悉,崗集鎮注冊家庭農場有28家,帶動貧困戶就業45人。家庭農場已經成為脫貧攻堅路上的致富“巴士”,載著貧困人員快速奔向小康的方向。(彭露)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