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改造齊參與 按下蝶變“快進鍵”

2020年10月19日11: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建造兒童游樂場的作用很大,以后小區裡的孩子在家門口就能放開了玩耍,特別好!”10月13日下午,區物業辦裡十分熱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探討起關於敬亭苑小區改造和增設配套設施的意見。

敬亭苑小區建於1999年,房屋38棟,住戶1410戶,總建筑面積約11.27萬平方米。根據2020年老舊小區整治改造計劃安排,敬亭苑小區為改造提升類小區,除對地下排水管網、路面改造和綠化改造外,還對公共服務用房及小區安防設施進行改造,增設物業用房、老年活動中心、學后服務中心和便民超市等配套設施。改造總投資約2000萬元。

為了廣泛征求意見,提高改造可行性,確保建成后達到預期效果,當天下午,在區物業辦內舉辦了一場征求意見會,來自西林街道辦事處、昭亭社區的工作人員和該小區業主委員會的部分代表及項目建設施工負責人參加討論。

“大家先看向這個入口處,再順著箭頭移動方向看,最左邊是接待及會議室,這個區域實用性很高,比如家長因為一些特殊原因沒法及時接孩子回家寫作業,孩子們放學后可以到這裡做功課。”負責設計裝潢圖紙的張勇通過屏幕中展現出的效果圖詳細介紹道。

征求意見會上,小區業主委員會主任董金昌聽得格外認真,並時不時對業主們比較關注的焦點問題進行提問。據董金昌介紹,他是敬亭苑小區建成后的第一批業主,20年來一直住在該小區,對這裡感情深厚,也見証了改造提升帶來的巨變,“老舊小區改造實現了質的飛躍,今天看了圖紙更讓我打心底裡高興,希望大家齊心協力,爭取改造后能夠呈現出圖紙上的效果,全面改善小區基礎設施和整體環境。”

說到這裡,董金昌自信滿滿地說:“作為敬亭苑小區業主委員會主任也是一名業主,我會和其他同志一道帶領全小區的業主積極支持改造工程,將敬亭苑打造成全市老舊小區改造的樣板。”

經過一番討論,基本通過了改造設計方案。據區住建局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楊紹虎介紹,下一步將對設計情況進行公示,統一意見后,組織施工,確保早日投入使用並發揮作用,從而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胡孝生 王香)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