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地方債發行規模同比增長超三成

2020年10月16日08:31  來源:新華網
 

財政部15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地方政府債券累計發行56789億元,同比增長35.8%。其中,9月份地方政府債券發行7205億元。

今年以來,財政部積極指導各地加快地方債發行使用進度,促進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前三季度地方債發行規模大幅增加,發行節奏更加優化,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發揮了重要作用。

分類來看,前三季度,新增債券累計發行43045億元,完成全年發行計劃的91%﹔再融資債券累計發行13744億元。在新增債券中,一般債券發行9393億元,專項債券發行33652億元。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地方債平均發行期限為15年,同比增加5年,債券期限與項目期限更加匹配﹔平均發行利率為3.38%,同比下降8個基點,有效降低了地方政府融資成本。(申鋮)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