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市副市長登台推廣家鄉特產

2020年10月16日06:40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5日,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開幕前夕,安徽名優農產品“塑品牌、建渠道”市長推介會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全省16個市分管副市長輪番登台,介紹家鄉名優特產,推廣地方特色農產品。副省長張曙光、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出席推介會。

  合肥市推介龍蝦仁、斑點叉尾鮰、“貝栗”南瓜,宿州市推介傳統名小吃符離集燒雞,阜陽市推介蛹虫草和竹蓀系列產品,宣城市推介廣德黃金芽茶葉。澳洲淡水小龍蝦、秋浦花鱖、天柱山瓜蔞籽、五河螃蟹……各具特色的品牌農產品精彩亮相,吸引了現場眾多消費者和經銷商喝彩叫好。

  品牌是競爭力的綜合體現。舉辦市長推介活動就是要推廣安徽地方農特產,提升品牌知名度。目前,全省農業企業共獲得“中國馳名商標”116件,佔全省總數的36%。 2019年新增中國馳名商標7件,宣紙、六安瓜片、霍山黃芽、霍山石斛、舒城小蘭花躋身2019中國地理標志產品區域品牌價值百強榜。(記者 史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