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邊疆 “醫”不容辭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選派兩名醫務人員赴新疆支援當地醫療事業

2020年10月15日15: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是我國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醫療健康扶貧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為幫扶邊疆地區更好地開展醫療工作,發展衛生健康事業,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積極響應省衛健委號召,選派了兩名政治覺悟高、業務素質硬、奉獻精神強的醫療業務骨干前往新疆支援當地醫療事業。

10月14日下午,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召開援疆醫療隊歡送會,歡送即將啟程的兩名援疆人員,他們是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宮立新和CT室主治醫師呂慶在。在院領導參加歡送會。

院黨委書記劉全禮代表院黨委和院領導班子向兩名援疆醫師表示感謝,對兩名同志主動報名參加援疆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劉全禮指出,我國是個多民族融合發展的大家庭,興邊、治邊、安邊、穩邊一直是我國的國家安全戰略,此次支援新疆也是光榮的政治使命。劉全禮希望兩名援疆人員在援疆期間要服從安徽醫療隊的統一安排,安全為重,保重身體,力所能及地發揮表率作用。醫院1600多名職工都是他們的堅強后盾,在工作、生活中有任何困難都要向醫院黨委反映,醫院會全力幫助解決。

院長黃錄茂指出,兩名援疆同志都是科室的業務骨干,此次代表醫院開展援疆醫療工作,肩負著省衛健委和醫院黨委、全院職工的期望和重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兩名同志發揚醫院支援邊疆的優良傳統,高質量完成援疆任務。

兩名援疆人員表示,感謝院黨委和全院職工的關心和信任,他們一定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援疆醫療工作,努力保障新疆同胞的生命健康,為新疆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悉,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兩名援疆人員將前往新疆和田地區人民醫院開展為期一年的援疆醫療任務。(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新聞中心、醫務部)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