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系行必至 精准分析促提升

2020年10月15日10: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0月13日,合肥市長江路第三小學海棠花園小學分別召開了學科教育教學質量分析會,校長彭發玉、副校長鄭道全、教導處主任王少群、副主任王月琴和四科教師參與了本次會議。

分析會上,語數英科四科教師在反思中總結經驗,在經驗中定准目標。深入細致、科學系統地分析,幫助教師精准找問題、有的放矢尋找解決策略,利於各學段各學科之間互相學習借鑒,形成比較成熟的質量分析方法和思路,學會通過數據分析,反思教情和學情,以更好地指導教與學活動。

在質量分析中,四科教師針對上學期期末測試情況、試卷題型、易錯點等做了全面的分析,進一步提出要夯基礎、找差距、明概念、重邏輯,並將數據統計結合學生現狀和各科知識結構做系統探究,強調要重閱讀、勤積累、抓習慣、多實踐。

本次會議不僅小結了上學期學校所取得的教育教學成果,也以質量分析為契機,從分析中發現問題、剖析問題方法,發揮團隊力量去提出改進措施,力求改進教學,推動教學質量邁上更高層次。(葉苗苗 王少群)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