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考將招錄2.5萬余人

2020年10月15日09: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昨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發布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公告明確,本次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今日8時啟動,公共科目的筆試時間為11月29日,13172個職位共計招錄25726人,同比去年擴招6.62%。同時,公告指出,在招考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

  公告明確,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主要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設置10%-15%的計劃,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及“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