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將完成征遷 合肥暢通二環工程提速

2020年10月15日18: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15日電(楊賽君)金寨路與南二環路交口,早晚高峰期經常被堵得水泄不通。10月15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獲悉,這種局面將很快得到改善。合肥暢通二環工程西南環部分取得重大進展,工程征遷有望於11月底完成。

合肥二環路規劃為城市快速路,全長約42.05公裡,其中西二環長約7.93公裡,北二環長約14.52公裡,南二環長約12.6公裡,東二環長約7公裡。其中,暢通二環西南環工程建設備受市民關注,本次暢通二環改造項目為西南環的金寨路、合作化路、宿鬆路三大節點,總投資約40億元。對於暢通二環布局來說,西南環工程無疑是十分難啃的一塊“骨頭”,征遷改造建設難度充滿挑戰性。

“暢通二環西南環工程建設,涉及常青街道仰光、竹西、姚公、金寨南路、凌大塘等5個社區560戶、7萬平方米(線內)征遷面積。”據包河區常青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丁傳富介紹,作為工程建設主戰場,包河區早在7月份就率先啟動了房屋摸底、入戶調查及補償安置方案制定等工作。

8月5日,合肥市成立建設指揮部並召開第一次啟動會,正式吹響了建設號角。8月7日凌晨,常青街道組織工程機械對南二環路與西遞路交口的三幢民房共計1500平米進行集中拆除——這標志著包河區率先在合肥市砸下暢通二環西南環工程建設征遷“第一錘”。隨著動遷工作的深入開展和拆遷政策的宣傳到位,越來越多的居民交房,主動為城市大建設“讓路”。伯爵假日酒店(原萬豪酒店)系西南環轄區單體最大的拆遷建筑物,曾作為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接到社區動員后,該酒店負責人積極配合,主動進行門窗拆除。

截至目前,合肥暢通二環西南環工程已征遷435戶,5.44萬平方米,下剩125戶,1.56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閶水路、合作化南路、南屏路、軌道交通五號線三棉、竹苑小區等紅線內征遷任務,整體征遷任務有望於11月底完成,比規劃時間提早一個月。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