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東至縣督導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時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駐點指導督導強化責任落實 確保按既定時間節點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2020年10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10月13日上午,市委書記方正以明查暗訪的方式,到東至縣督導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緊盯突出問題,強化整改責任,確保按既定時間節點高質量完成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史孺牛參加督導。

方正一行先后來到升金湖大橋、升金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楊峨頭保護點和大渡口污水處理廠等地,詳細了解問題產生根源和整改進展情況,督促相關部門按照整改“時間表”和“路線圖”,進一步優化整改措施,細化實施方案,推動問題解決,不斷提升生態治理和環境保護工作成效。

方正在督導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增強保護生態環境、推動綠色發展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各縣區要切實擔起主體責任,以硬的舉措和實的作風抓好問題整改。市直相關職能部門要履職盡責,加強駐點指導督導,針對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加強跟蹤調度,倒排時序進度,逐項對賬銷號,確保所有問題及時整改到位。要加強宣傳引導,增強社會公眾環保意識,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環境保護的積極性。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強化底線思維,倒逼產業轉型升級,同時統籌推進濕地保護開發、長江岸線整治、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堅定不移地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