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榮主持召開省直定點幫扶界首市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

2020年10月14日14: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阜陽日報報道  10月13日,副省長、市委書記楊光榮主持召開省直定點幫扶界首市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並實地調研督導界首市脫貧攻堅工作。省林業局局長牛向陽,市領導王波、王顯義、徐會東出席會議或參加調研。省林業局、省總工會等11家省直定點幫扶單位和省交通廳、省住建廳、省扶貧辦等3家邀請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楊光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直定點幫扶單位表示衷心感謝。

  就進一步做好定點幫扶工作、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楊光榮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定點幫扶工作。要堅定信心不動搖,進一步提振工作干勁,一鼓作氣、乘勢而上,扎扎實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咬定目標不放鬆,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要求,向脫貧攻堅發起最后的總攻,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保持狀態不懈怠,繼續把幫扶工作抓得緊而又緊、落得實而又實,確保工作不斷檔、力度不減弱、效果不打折。

  楊光榮指出,要堅持精准發力,以更實的舉措做好定點幫扶工作。要圍繞完成剩余任務抓幫扶,緊盯“三戶一體”等重點人群,扎實推進“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持續抓好“一村一策”“一戶一案”落地見效,採取更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幫扶舉措,確保剩余貧困人口全部如期脫貧﹔要圍繞補齊短板弱項抓幫扶,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更多的人力、財力、物力,幫助界首市全面補齊短板弱項﹔要圍繞鞏固脫貧成果抓幫扶,以“秋季攻勢”為契機,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核心指標開展問題排查核查,並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及時消除致貧返貧風險,千方百計幫助貧困群眾穩就業穩收入穩脫貧﹔要圍繞銜接鄉村振興抓幫扶,探索將定點幫扶與解決相對貧困、實現弱有所扶結合起來,在資源共享、人才互助、產銷對接等方面加強對接合作,推動貧困地區走向全面振興。

  楊光榮強調,要強化擔當作為,以更強的合力做好定點幫扶工作。要扛起政治責任,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精准施策,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扎實做好各項幫扶工作﹔要完善工作機制,省直牽頭單位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省直各幫扶單位要把定點幫扶工作作為分內職責,省直相關單位要發揮行業優勢,推動界首市定點幫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強溝通對接,界首市要在抓好自身脫貧攻堅工作的同時,積極主動向對口幫扶的省直單位匯報工作,阜陽市直相關單位要做好協調服務工作,幫助界首市與上級對口部門搞好對接,推動各項幫扶舉措盡快落地見效﹔要保持嚴實作風,深入踐行“三嚴三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做到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確保脫貧質量高、成色足,真正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當天上午,楊光榮來到界首市邴集鄉三和村、蘆村鎮穆寨村等地,實地調研督導界首市脫貧攻堅工作。

  在位於三和村的界首市佳祺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楊光榮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對企業帶動周邊農戶發展產業、促進貧困群眾就業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勉勵企業繼續承擔好社會責任,在實現更好發展的同時,進一步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幫助更多群眾增收致富。在穆寨村就業扶貧車間,楊光榮和車間負責人、企業職工親切交流,了解企業經營、產品銷售、職工收入、就業補助等情況,囑咐車間負責人繼續做好市場和增收兩篇文章,努力為更多群眾創造就業機會,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楊光榮還走訪慰問了部分未脫貧戶和邊緣易致貧戶,仔細詢問他們家庭生活和生產情況,面對面逐筆細算收入賬,並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在各級各界幫扶支持下,努力把日子過得更好。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