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岳峰在調研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時強調

內容要融合部門要協同 重心要下沉成效要聚焦

2020年10月14日14: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10月13日,市委書記張岳峰前往花山區、雨山區,調研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加強基層黨建、夯實基層基礎,切實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組織功能、服務功能,推動基層黨建、基層治理工作內容融合、部門協同、重心下沉、成效聚焦,真正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市領導何志中、范奇參加。

▲中崗社區紅楓小站(資料圖)

  調研中,張岳峰一行首先來到花山區中崗社區紅楓小站,得知該社區以退休黨員為骨干,組建“紅楓”志願服務站,為空巢、獨居老人上門服務,張岳峰稱贊他們的工作很有意義,叮囑相關單位健全志願服務激勵回饋機制,開辟激勵回饋的新渠道、新領域,真正讓好人有好報。在湖東路街道為民服務中心,張岳峰詳細了解街道體制改革推進情況,要求相關負責人用好街道的資源,及時協調解決社區、網格層面解決不了的問題,建立問題匯總、統計和辦理情況考核、反饋機制,確保問題解決到位。在雨山區孫底社區,張岳峰認真聽取社區黨建、“紅色物業聯盟”等工作介紹,仔細詢問社區網格員的職責、收入等情況。他指出,社區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為群眾排憂解難﹔要推動力量下沉,科學劃分網格,充實網格員隊伍,明確網格員主要職責,提高網格員素質能力和薪資待遇,根據工作實績強化考核獎懲,不斷提升服務群眾的質量和水平。

▲紅色物業聯盟(資料圖)

  張岳峰在調研中強調,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要切實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組織功能、服務功能,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真正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一是內容要融合,推動黨建工作與其他各方面工作相融合,防止就黨建抓黨建。二是部門要協同,對各部門在社區的各類網格和人員力量進行整合,切實減輕社區負擔、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重心要下沉,配齊配強配優網格員隊伍,充分發揮“社區吹哨、部門報到”機制作用,推動各類資源與基層需求精准對接。四是成效要聚焦,聚焦能否及時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群眾滿意度檢驗基層黨建、基層治理工作成效。

  記者江勇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