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個項目入駐安徽自貿試驗區 累計投資524億

2020年10月14日08:31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2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自9月24日安徽自貿試驗區揭牌以來,合肥、蕪湖和蚌埠片區按照“挂牌就運行、開門就開張”要求,立足產業基礎、資源稟賦,狠抓項目建設,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完成60多個項目簽約落戶,累計投資總額524.13億元。

  據了解,在這些已入駐項目中,主要為集成電路、新能源汽車、5G及人工智能、總部辦公及高端服務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企業。其中,在合肥片區,有上海顯耀顯示科技有限公司投資50億元設立“北大青鳥混合集成電路微顯示器研發制造項目”,美國邁格航空集團投資20億元設立“邁格飛機再生循環中心項目”等﹔在蕪湖片區,有蕪湖長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32億元的3D車載顯示蓋板&曲面車載顯示模組項目、柔性顯示超薄玻璃蓋板項目,深圳市火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投資20億元的堅果蕪湖新型顯示產業園項目,人本集團有限公司投資20億元的微型機器人及軸承項目等﹔在蚌埠片區,有深圳市四通顯視科技有限公司投資20.5億元的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項目,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資10億元的新型建材生產基地項目等。

  根據《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合肥片區重點發展高端制造、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新型顯示、量子信息等產業,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產業創新中心引領區。蕪湖片區重點發展智能網聯汽車、航空、機器人等產業,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先導區、江海聯運國際物流樞紐區。蚌埠片區重點發展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打造世界級硅基和生物基制造業中心、皖北地區科創和開放發展引領區。(鮑亮亮)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