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醫大四附院新開麻醉咨詢以及疼痛門診

2020年10月14日16: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外行說:“麻醉醫生就是打一針”,內行講:“外科醫生治病,麻醉醫生保命”。據了解,安醫大四附院麻醉科將於下周開設兩個門診,神秘的麻醉醫師現身門診,與有需要的患者面對面溝通。

麻醉咨詢與評估門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門診三樓外科診區)

疼痛門診:每周一、周三上午(門診三樓外科診區)

聯系電話:0551-66330493

安醫大四附院麻醉科主任王純輝介紹,隨著技術的進步與管理理念的更新,麻醉已不局限於提供良好的手術條件與保障患者術中的安全,其貫穿於術前准備、術中處理及術后康復等整個圍手術期的諸多環節。麻醉咨詢與評估門診以及疼痛門診的開設,使得麻醉醫生從幕后走到台前,在優化就診流程,促進手術的正常開展,提高麻醉安全性,縮短患者就診時間,減輕患者疼痛等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麻醉與咨詢門診診療范圍:

1、擬開展無痛胃腸鏡、無痛人流、無痛纖支鏡等無痛手術治療的患者的術前評估﹔

2、擬住院手術患者術前麻醉咨詢與評估工作﹔

3、擬行分娩鎮痛的孕婦﹔

4、麻醉后懷疑麻醉相關並發症的患者。

疼痛門診診療范圍:

1、各類慢性疼痛如肩周炎、網球肘、筋膜炎、腰腿痛帶狀疱疹后遺症痛、三叉神經痛等的診治﹔

2、創傷性疼痛如車禍傷、工傷等的術前干預治療﹔

3、癌痛病人的干預治療等。(付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