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良好習慣 幫助孩子走穩小學第一步

2020年10月14日11: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進入小學,對於每個孩子來說都是人生的一個新起點,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幼小銜接階段的重要目標。

近日,合肥市長江路第三小學海棠花園校區開展了“培養習慣——走穩小學第一步”為的主題新生家長培訓活動。學校骨干教師王雲代表一年級教師分享她多年積累的教學經驗。同時活動也邀請到全國家庭教育高級指導師李慧,向新生家長講述幼小兒童心理學及成長特點。

王雲首先分析了剛剛步入一年級新生在課堂上會出現的三種情況以及原因。其次,針對於這些問題王雲老師提出要培養學生三種習慣。並結合實際教學過程中本班級孩子的習慣進行指導,讓家長們一目了然,知道了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聽講習慣、作業習慣和閱讀習慣。讓家長學會做軍師,不做長官。

李慧普及一年級學習特點及能力培養的知識。通過分享有哲理的故事,讓家長教孩子要從孩子的思維入手去教。李慧從識記力、理解力、注意力和思維力四個方面強調了一年級要關注的學習能力。活動中,教會家長利用各種游戲來培養能力。

會后,家長們向兩位老師表達感謝,感謝兩位老師的分享。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回家后按照老師們教授的方法,科學育兒,幫助孩子走穩小學第一步。(韓鈺 喻巧月)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