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督查組赴十四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實地督查

2020年10月14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為進一步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國務院決定開展第七次大督查。按照統一安排,從10月13日起,派出14個督查組赴北京市、河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陝西省、青海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實地督查。

  實地督查將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開展,重點是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等方面,以及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

  實地督查中,各督查組將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認真落實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有關規定,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提高督查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實現督查提質增效與減輕基層負擔並舉,9月中旬國務院辦公廳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廣泛征集了相關領域的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各督查組將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確保2/3以上的督查人員、2/3以上的時間用於線索核查和暗訪督查。對督查發現或地方政府、企業和群眾反映的需要跨地區、跨部門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國務院辦公廳會同有關方面通過協調聯動機制積極推動解決。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4日 06 版)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