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方督查調研美麗鄉村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

因地制宜優化人居環境 精准施策提升脫貧質量

2020年10月13日15: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10月12日下午,市長袁方前往當涂縣、和縣,督查調研美麗鄉村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續提升工作質量。副市長楊善斌參加相關活動。

  袁方一行來到美麗鄉村省級中心村當涂江心鄉黃洲村,和縣香泉王庄村、烏江宋橋村,實地查看村容村貌和建設進展,了解村庄規劃設計、人居環境整治和鄉村旅游發展等情況。袁方強調,要堅持規劃引領,突出地域特色,改善人居環境,深化產業、文化、旅游等融合發展,不斷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美麗鄉村﹔要嚴格對照標准,把握時間節點,加快建設進度,補短板、提質量,確保通過省級驗收﹔要著眼長遠,建立健全農村人居環境建設和管護長效機制,更好發揮示范效應。

  脫貧攻堅已進入倒計時階段,絕不能有絲毫懈怠。在和縣香泉社區、宋橋村,袁方深入張顯榮等6戶貧困戶家中,仔細詢問健康狀況、家庭收入和扶貧政策落實等情況,叮囑鎮村干部要多關心關注他們的日常生活,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袁方強調,要始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鞏固成果、查漏補缺,不斷完善監測預警和幫扶機制,堅決防止因病、因災致貧返貧﹔要加大幫扶力度,深入推進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穩定脫貧,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