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祥安赴滁州職業技術學院、滁州城市職業學院調研督導巡視整改工作時強調

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張開興

2020年10月13日14: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在線報道  10月12日,滁州市委書記張祥安赴滁州職業技術學院、滁州城市職業學院調研督導巡視整改工作,座談聽取巡視整改工作情況匯報,並現場查看巡視整改方案、相關整改資料。他強調,要高度重視巡視整改工作,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市領導李玉平、陸峰參加調研,滁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柱梁、院長許雪峰,滁州城市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米德成先后參加座談。

  張祥安指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幫助我們發現問題、整改問題、解決問題的重大機會。我們要從講不講政治的高度來看待對待巡視問題整改的態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上來,提高認識、端正態度,真正把思想擺進去、行動擺進去、認識擺進去,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堅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用實際行動和整改實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張祥安強調,要從有沒有能力的角度來衡量領導班子抓好巡視整改工作的領導水平。要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工作方針,真正把壓力傳導到位,做到人人身上有責任、個個肩上擔擔子,避免出現問題整改“顧不上”“壓不下”“插不進”“抓不緊”等問題,以巡視整改的實際成效助推學校改革發展。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統籌兼顧抓好各項工作,在高質量開展好各項日常工作、業務工作基礎上,把巡視整改工作抓得有聲有色、卓有成效,使整改過程成為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過程。

  張祥安強調,要從作風實不實的程度來檢驗巡視整改工作的成效。要全面改,對巡視整改交辦的問題,照單全收,做到真接受、真心改,全面改、徹底改,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要重點改,在全面改的基礎上,明晰主次之分,對梳理出來的突出問題,安排重點力量、重點部門、重點人員,出硬招加以解決。要抓緊改,可以立即改的能早則早、能快則快,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改的制定計劃、明確時限,下大決心解決好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決不敷衍塞責。要深入改,杜絕淺嘗輒止、點到為止,注重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解決問題、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要聯動改,堅持上下聯動、“開門”整改,注重及時溝通協調匯報,切實讓廣大教職員工感受到巡視整改帶來的新變化。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