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1年高考學籍審核力度進一步加大

2020年10月13日08:11  來源:安徽網
 

 安徽省2021年高考報名即將啟動。10月23日開始網上報名,對考生的資格審核力度也將進一步加大,對學籍和實際就讀等情況重點審核

根據規定,有五類人員不得報名,包括: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2.高級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3.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參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考生必須在統一時段報名,包括普通文理科、藝術類、體育類、保送生(含優秀運動員保送)、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殘疾考生單獨招生、職教師資班、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應用型本科對口招生、港澳高校招生等所有類型考生。普通高考網上報名時段為:2020年10月23至29日。報考藝術類的考生須同時進行藝術類專業課統考報名、繳費。繳費時間截止2020年10月30日。繳費完成后方可取得藝術類專業課統考資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少年班(含創新班)、東南大學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學少年班辦理報名手續時間另行通知。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高考報名,逾期不予受理。

和往年一樣,2021年高考生原則上在其常住戶籍所在市、縣(市、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名。2021年應屆高中(含中職)畢業生由其學籍所屬學校統一辦理集體報名手續﹔歷屆高中(含中職)畢業生、同等學力人員到戶籍所在市、縣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點報名,或在原高中階段學籍學校報名,具體辦法由各市自行確定。在上一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中發生批量違規報名的學校,今年不得設為報名點。經省教育廳批准跨市招收的普通高級中學應屆畢業生和根據省教育廳有關文件精神跨市招收並在學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具有學籍的民辦中學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可由學生本人申請,由就讀中學向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辦理集體報名手續。

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考生,將要重點審查考生學籍、實際就讀情況,結合相關部門材料審查家長穩定就業、穩定住所和社保繳納等情況。考生報名時須交驗戶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証等相關材料。歷屆高中(含中職)畢業生還須提供高中(含中職)畢業証書﹔退役士兵還須提供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出具的《安徽省退役士兵安置方式証明》。

藝術、體育類考生文化考試報名辦法與文理科相同。藝術類專業課省統考報名與文化考試報名同時進行,體育專業課全省統一考試報名時間另文通知。選報藝術、體育類考生可參加文化課考試和相應專業課考試,填報志願時可以兼報文史或理工類﹔選報文史或理工類考生不能參加藝術類和體育類專業課考試,填報志願時也不能兼報藝術或體育類。報名參加省外院校藝術類專業課校考的考生,須先參加我省對應藝術類模塊統考並達到省統考專業合格線,否則,其校考合格不能作為錄取投檔的依據。

此外,中職畢業學生既可以選報普通文理科、藝術類、體育類文化課考試和相應專業課考試,也可以參加應用型本科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相關考試。(記者 張曉嶸)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