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派工作組赴青島指導疫情防控

2020年10月13日07: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山東省青島市接連發現新增本土病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已派出工作組,赴青島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發布的疫情通報顯示,10月11日青島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立即組織開展大規模的流調排查和分類檢測,已採樣277968份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10月12日12時,青島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32人,其中9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其余均為陰性﹔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71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一般接觸者840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醫務人員、住院病人及陪護人員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檢測154815人,結果均為陰性﹔社區檢測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檢測75296人,結果均為陰性。

資料圖:青島民眾在社區檢測點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胡耀杰 攝

青島市衛健委消息稱,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已發現6例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10月11日該市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例系醫院在對普通就診患者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系在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即時核酸檢測時發現。專家組初步判斷,以上3例無症狀感染者與市胸科醫院相關聯,具體感染源正在進一步排查中。

目前,青島目前正加快推進社區核酸檢測,3日內對青島市內五個區檢測全覆蓋,5日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檢測結果將及時發布。

青島市發布疫情消息后,中國多地疫情防控部門相繼發布緊急通告,提醒民眾關注青島疫情,謹慎前往,並做好排查工作。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