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派河大橋改建后完成假日大考

【查看原圖】
“四擴八”提前5個月通車,國慶當日承載車流近12萬輛

QQ截圖20201013075257

中派河大橋改建完成。

  9月28日上午,引江濟淮中派河大橋改建工程提前5個月建成通車。這座原先僅能容納四車道通行的跨中派河大橋,經過“四擴八”的改建,真正實現了合(肥)安(慶)方興大道至馬堰互通段的雙向八車道通行。國慶節當天中派河大橋承載車流近12萬輛,幾乎是原先的3倍。

  改建工程提前5個月建成

  記者從代建引江濟淮中派河大橋改建工程的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了解到,2019年底合安高速方興大道至馬堰互通段“四(車道)改八(車道)”擴建工程建成通車,這就意味著中派河大橋兩端全部建成雙向8車道,而中派河大橋卻仍是4車道。因此車流經過這一橋段時必須減速,也導致了這一區段容易出現通行緩慢的現象。

  為了盡快解決群眾出行“堵點”,促進安徽省內河水運發展。也為了打通合肥南向高速通道“四改八”的“最后一公裡”,讓群眾出行更加便捷,引江濟淮中派河大橋改建工程於2019年6月18日開工,按合同工期原計劃於2021年2月完工。自去年6月動工以來,中派河大橋改建工程就始終處於高速運行之下,作為安徽省第一批復工復產項目,整整提前了5個月建成通車。

  國慶當日承載車流近12萬輛

  據安徽交控集團中派河大橋業主綜合部部長吳軍紅介紹,伴隨著中派河大橋改建完成,不僅意味著中派河河道通航標准從Ⅳ級提高到Ⅱ級,大橋通車后的日均可承載流量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此前中派河大橋最大可承載流量僅為4萬輛,可節假日高峰期時這次的通過車流量卻能達到7萬輛以上,時常會有擁堵局面的發生。

  據合安高速改擴建項目辦工作人員介紹,在改建工程剛剛建成通車時,相關部門預測大橋通車后日均可承載流量可達9萬輛,即使面對中秋國慶長假高峰期時最高8萬輛的車流量,也是綽綽有余。

  然而誰也沒有料到,今年的國慶中秋假期大家的出行熱情及其高漲。這座剛剛改建完成涂著“中國紅”的雙向八車道大橋,在首次迎來假期大考時,就交出了“國慶節當日承載車流量近12萬輛”的答卷。曾經一經過中派河大橋就感到頭疼的旅客們,終於在改建之后感到了久違的通暢。

來源:合肥在線  2020年10月13日08:44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