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來了》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0年10月13日14:16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0月13日14:1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由安徽廣播電視台農業科教頻道制作的紀錄片《爸爸回來了》日前播出。

1月27日年初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關鍵時期,中國科大附一院護士長樊華和9名白衣戰士聞令而動,向險而行,馳援武漢。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克服身體疲勞,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圓滿完成了抗疫任務,為疫情防控殲滅戰貢獻了“安徽力量”。

該片以一個逆行者家庭為切入口,以安徽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中國科大附一院首批援鄂醫療隊隊長,重症護理專業護士樊華及其妻女的視角,展現樊華在武漢65天的抗疫實錄。他們實則是全國42000多名援鄂醫務工作者家庭的縮影。

沒有人生而英勇,而是有人選擇無畏。那些真正能夠震撼人心的,從來都是平凡而又偉大的奉獻,制作方希望通過此片向抗疫英雄致敬。(程丹)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