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軍在調研採煤塌陷區搬遷安置工作時強調

開拓思路 加快推進 讓群眾安居樂業

2020年10月12日10: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拂曉新聞網報道  10月10日上午,宿州市市長楊軍先后來到埇橋區桃園鎮東坪集村等搬遷安置項目現場,桃園鎮有關擬搬遷村庄,大澤鄉七村一校搬遷安置項目等處,實地了解搬遷安置情況。他強調,採煤塌陷區搬遷安置是民生工程,事關人民群眾的切實利益。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工作責任,開拓思路、因地制宜,主動超前謀劃,加強協調溝通,匯聚多方資源,把群眾滿意作為價值追求,讓群眾擁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長張海虹,市政府秘書長吳緒峰陪同調研。

  “大娘,您現在高壽?”“現在安置的房子,您住的還滿意嗎?”楊軍一走進佟老太太家,就親切地詢問起塌陷區群眾搬遷安置情況。在了解群眾搬遷后的生產生活情況后,楊軍指出,要加快安置區的基礎設施配套建設,處理好安置區與生態修復、環境治理之間的關系,讓群眾生活更有幸福感。現桃園鎮東坪集劉家村搬遷安置項目於2016年6月啟動建設,新村址位於桃西村,佔地385畝,主體工程建設基本完工,水、電、路網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已完成,綠化、亮化工程穩步實施。

  隨后,在調研桃園鎮有關擬搬遷村庄,大澤鄉鎮七村一校搬遷安置項目中,楊軍要求,在項目建設中要堅持民生為本,新村選址工作既要立足實際、也要放眼長遠,兼具群眾便利生產生活及商業發展的多項功能。要牢固樹立“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理念,相信和依靠當地群眾,把多方資源、資金匯集到一起,不斷開拓思路,進行綜合考慮,進而解決搬遷安置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各部門要加強溝通協調,齊頭並進,提高項目建設標准,力爭項目工程早建成,群眾早受益。

  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發改委、市信訪局、埇橋區政府負責人等參加調研。(記者 劉文晴)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