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個月 合肥市規上工業增速領跑全省

2020年10月12日08:27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近日從合肥市統計局獲悉,今年前8個月,合肥市2067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3%,其中8月份實現增長13.2%,增速連續2個月領跑全省。

今年前8個月,合肥市汽車及零部件、裝備制造業、家電制造業、食品及農副產品加工業、平板顯示及電子信息產業、光伏及新能源產業等六大主導產業的增加值增長了8%。8月份,該市六大主導產業增加值增長達17.5%。同時,全市八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增長12.2%,8月份實現增長21.1%。今年4月以來,合肥市平板顯示及電子信息產業受遠程辦公、遠程教育對電腦市場需求的拉動,增速始終保持在20%以上。

今年1月至8月,合肥市汽車產業增加值增長18.8%,刷新了2017年以來增速的最高紀錄。今年1月至7月,合肥全市推廣新能源汽車2.38萬輛,約佔全國總銷量的4.9%。(許根宏)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