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9個地理標志農產品 總數達到101個

2020年10月12日08:17  來源:安徽日報
 

  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消息,近日由農業農村部組織的2020年第一次和第二次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專家評審會在北京舉行。我省9個農產品參加評審並全部通過,至此我省地理標志農產品數量達到101個。

  據了解,此次參評的9個產品分別是太平湖鳙魚、花亭湖鳙魚、馬寨生姜、淮南麻黃雞、三口柑橘、西澗春雪、五合茶葉、鳳陽貢米和店集貢米。 2015年底我省地標農產品為29個,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別增加10個、17個、20個。近三年,我省農產品地理標志數量由全國第23位發展到現在的第16位。

  除本次確定的9個產品外,此前我省16個市、43個縣(市、區)登記保護並已頒發証書的地標產品共92個,保護地域范圍約80.78萬公頃,年產量約592.38萬噸﹔登記涉及藥材類9個,茶葉類21個,果品21個,糧油類10個,蔬菜類12個,水產動物12個,肉類產品6個,食用菌1個。我省地標產品數量增長較快,種類較多,地域范圍較廣。

  發展地理標志農產品是合理利用與保護農業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的重要手段,是推進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建設、增加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促進農民增收的有效途徑,是打造區域公用品牌、創建“一標一品一產業”“一縣一業(特)”的重要抓手,對打造我省品牌農業、提升農產品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提高產品附加值、實現農業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史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