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首批企業注冊入駐

2020年10月12日07:10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0日下午,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蕪湖片區為首批入駐的34家企業辦理登記注冊手續,並頒發營業執照。

  目前,在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注冊企業已經實現“網上通辦,一日辦結”。通過安徽政務服務網蕪湖智能審批系統,申請者可以在“一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的任何時段上網提交相關注冊信息,在材料齊全的情況下,當日即可頒發執照,並通過免費郵寄的方式送達申請者。蕪湖市市場監管部門還在市政務服務中心以及鳩江區和經開區開設“服務專窗”,鋪就“綠色通道”,申請者隻要備齊材料,來到專門的服務窗口申請,隻需幾分鐘就能當場拿到營業執照。

  蕪湖市慕晨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消費電子產品的跨境電商,線上銷售額在安徽省內同行業中名列前茅。企業在獲知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接受企業注冊入駐后,第一時間來到鳩江區政務服務中心現場辦理。企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的設立將極大促進國際貿易便利化,讓企業享受更多開放性政策帶來的紅利,助推本土產業鏈和價值鏈升級。

  根據規劃,安徽自貿試驗區蕪湖片區將重點發展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家電、航空、機器人、航運服務、跨境電商等產業,並在推進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廣市場化招商模式、提升對外投資合作水平等方面進行深入探索。(沈宮石)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