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疾控緊急健康提示: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

2020年10月12日14: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12日電(周坤) 12日上午,山東省青島市衛生健康委發布通報: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為嚴防疫情輸入,安徽省疾控中心發布近期青島返皖(來皖)人員緊急健康提示。

安徽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9月27日以來,自青島來皖(返皖)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接受社區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主動配合當地政府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同時,請廣大群眾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現居住安徽省,且與青島市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當地政府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近期自青島來皖(返皖)人員,應配合機場、火車站做好個人信息登記和體溫檢測,落地后立即接受屬地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請公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並做好出行個人防護。

廣大群眾要繼續做好日常個人防護,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吃生冷食物。廣大群眾如有需要可撥打安徽省各級疾控中心咨詢熱線。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