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依法查處18家違規網站 關閉賬號61個

2020年10月11日16: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11日電(汪瑞華)9月份,安徽各級網信系統會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依法依規查處18家違法違規網站,約談網站賬號運營者18人次,協調有關平台依照用戶服務協議關閉違法違規賬號61個,禁言151個,清理違法和不良信息1900余條。

經查,“健康快樂每一天”等13家網站,傳播大量淫穢色情、賭博等違法和不良信息,嚴重擾亂互聯網信息傳播秩序,破壞網上輿論生態,被依法注銷備案。

另外,“無為文化館”“蕪湖卓展工業設備銷售有限公司”等5家僵尸網站被不法分子盜用,惡意發布不良信息,被責令自行取消備案。“淮北視窗”等微信公眾號發布不實信息,被屬地網信辦依法約談,責令其暫停更新。

據介紹,安徽網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受理處置力度,推動“自媒體”健康有序發展,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蘇恆、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