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加快推進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建設

王誠 倪建勝 楊森 曹哨兵出席

2020年10月10日0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市委書記汪瑩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搶抓政策機遇,加強工作調度,加快推進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建設,全力以赴抓好年內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市領導王誠、倪建勝、楊森、曹哨兵等出席會議。

  會上,市商務和外事局匯報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建設推進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參會市領導對照年度目標任務、結合各自分管工作進行發言。

  汪瑩純指出,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發展大局的高度,把安徽自貿試驗區這一重大平台落戶蚌埠,既是對蚌埠的關心和厚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重擔。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自貿區建設的重大意義,搶抓發展機遇,主動擔當作為,認真研究自貿區與非自貿區的政策差異,圍繞自貿區產業定位和蚌埠產業特色,找准發展的結合點,努力擦亮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金字招牌,著力打造世界級硅基和生物基制造業中心、皖北地區科技創新和開放發展引領區。要用足用好自貿區政策平台,緊盯“自由”和“試驗”兩個關鍵詞,全面汲取先進自貿區優秀經驗做法,立足蚌埠實際深入謀劃自貿區蚌埠片區實施方案,把自貿區各項政策吃干榨盡,充分發揮政策應有效益,爭取在開放和創新上實現更大作為。要加強工作調度,按照“一個月內基本成型,兩個月內步入軌道,三個月內形成成果”的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效率、壓茬推進,把工作安排到天,把任務落實到人,確保圓滿完成省委省政府制訂的各項目標任務。

  汪瑩純強調,現在距離年底不到三個月時間,各項工作已經進入沖刺階段。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對照年度目標要求,認清差距,強化措施,狠抓落實,補齊短板,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要堅定不移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全面加快災后恢復重建,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對照年度目標和全省排名加快補齊經濟發展短板,聚力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切實抓好民生保障,深度做好規劃編制等工作,奮力沖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戰。要加強調度督導,全力以赴抓落實,通過調度督導發現使用一批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進一步提振精神狀態,倒逼作風轉變,激勵擔當作為,為蚌埠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高質量建設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提供堅強保障。

  市長王誠強調,要超前謀劃,認真梳理國內其他自貿區先進經驗,對其中適應性好、見效快、有驗証的政策措施,抓緊學習,拿來充實到蚌埠片區的實施方案中,高質量推進自貿區蚌埠片區建設。要提高效率,盡快完成組織機構設置、規章制度完善和服務平台搭建,積極推動自貿片區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著力打造安徽自貿試驗區蚌埠片區品牌。要精准施策,全力推動全市經濟形勢穩中向好,確保靠前指標多做貢獻、落后指標迎頭趕上、邊緣指標爭先進位,同時深挖各項指標背后反映的問題,精准定位症結原因,打通痛點堵點,加強工作調度,確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首席記者 顧楷)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