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10月下旬啟動

2020年10月10日11: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安徽省藥監局印發通知,將按照國家藥監局部署要求,於10月19日至25日下旬在全省組織開展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活動,旨在加強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工作,有效提升公眾對醫療器械安全的認知水平,推進醫療器械科學監管,推動醫療器械行業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公眾用械安全。

宣傳周活動期間將使用統一的“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標識。普及醫療器械定義、產品類別等基本知識,重點宣傳醫療器械安全使用的相關內容,幫助公眾進一步了解醫療器械,防范醫療器械使用風險,提高公眾安全用械意識﹔宣傳近年來我國醫療器械領域監管創新工作及監管政策,引導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提高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生產質量管理意識,研究好、利用好產業政策,助推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創新發展﹔圍繞近年來安徽省創新醫療器械、防疫用醫療器械等,展示近年來安徽省醫療器械領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全省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活動採取省市聯動的形式,充分調動行業協會、專家、媒體等多方力量參與。活動周期間,將主要開展2020年“全省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安全用械,守護健康”大講堂﹔舉辦醫療器械創新成果圖片展﹔走進創新型醫療器械企業、醫療器械檢驗檢測機構和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醫療器械網絡銷售監管座談暨培訓會﹔醫療器械公益科普進社區﹔舉辦醫療器械政策宣貫專題訪談﹔參與“全國醫療器械安全網絡知識競賽”﹔布置戶外公益宣傳廣告等多項活動。

安徽省藥監局要求各市、直管縣市場監管局參照省局活動安排,結合本地區實際,充分發揮積極性和創造性,精心策劃開展科普宣傳活動﹔要圍繞公眾關切,不斷豐富和完善科普宣傳的內容和形式,加強廣電報刊等傳統媒體和“兩微一端”等新媒體的融合推廣,努力形成全媒體全覆蓋格局。(石躍新)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