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榮督導檢查國慶假日期間值班值守情況並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

2020年10月09日10: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000.jpg

  據阜陽日報報道  10月6日下午,副省長、市委書記楊光榮到部分單位督導檢查國慶假日期間值班值守情況,看望一線工作人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節假日堅守崗位的干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

  “這幾天游客接待量怎麼樣?”“目前都採取了哪些安全舉措?”在阜陽堯泰漢海海洋公園,楊光榮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假日期間項目運行情況,叮囑工作人員要嚴格落實安全防范措施,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管控、人流疏導,防止出現擁堵踩踏等安全事故,切實為廣大游客營造一個安全、優質、舒心的旅游環境﹔要進一步做好市場開發,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借助阜陽明顯的交通優勢、區位優勢及強大的輻射帶動力,以豐富的內容、完善的配套、優質的服務做好“吸引消費、留住消費”兩篇文章,持續增強阜陽城市影響力、擦亮旅游市場品牌、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

  假日期間道路交通情況如何,楊光榮格外關注。在位於颍淮大道與西湖大道交叉口的交警崗亭,楊光榮看望慰問了正在執勤的一線交警,感謝他們用堅守換來了城市的暢通。他說,假日期間車輛、人流變化大,交通安全尤為重要。廣大交警要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切實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快速處理各類交通問題,全力保障道路暢通有序。

  在阜陽長途汽車中心站,楊光榮聽取了車輛運行、志願服務等情況匯報,並現場查看車輛安全檢查報告單,詳細了解車站安全生產情況。他強調,扎實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務必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安全第一、服務至上,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車輛安檢、司乘人員安全教育等措施,切實營造舒適衛生的候乘環境,確保群眾出行安全、暢通、有序、舒心。

  一段時間以來,颍上路背街小巷(趙王二期)通過“1+1+N”管理模式,即一個城管執法中隊、一名路段長、多名路管員模式,確保了市容管理常態長效,提升了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在現場,楊光榮看望了一線工作人員,向他們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並叮囑大家保持良好工作狀態,進一步加強市容秩序管理、切實做好環境衛生保潔,為廣大市民營造更美、更優的市容環境。

  楊光榮在督導檢查時強調,堅決扛起保安全護穩定的政治責任,注重運用先進、科學的安全管理方法,切實做好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完善應急協調機制,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

  當天下午,楊光榮還來到匯鑫萬象街,就文明創建工作進行暗訪。他強調,文明創建不僅看重全國文明城市的“獎杯”,更要看重人民群眾的“口碑”。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城為民、創城惠民、創城靠民理念,切實保持文明創建的戰略定力,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堅持市區聯合、屬地管理、部門協同工作機制,確保文明創建實現上下聯動、無縫對接、全面覆蓋、責任到人﹔要進一步強化跟蹤問效,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嚴格追責問責,真正實現以督查促整治、以考核促達標﹔要強化常態長效,嚴格對照文明創建標准清單化推進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打好創城保衛戰、持久戰,共同維護好、鞏固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成果。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