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岳峰在督查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時強調

堅持標本兼治注重協同推進 高質量完成突出環境問題整改

2020年10月09日10: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10月5日,市委書記張岳峰督查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副市長方文參加督查。

  在花山區王百灘江東大道溢流口,張岳峰詳細詢問污水溢流整治措施和成效,要求相關單位把截污納管等工作做到位,確保污水不溢流,同時要科學種植水生植物,有效淨化修復水體環境。

△王百灘江東大道溢流口。

  在南塘水系、孟塘水系整治現場,看到水體黑臭現象已基本消除,水質得到明顯改善,張岳峰點頭表示肯定,要求有關部門進一步提高整治標准,加強周邊小區管理,推動兩條水體得到徹底整治。

△南塘水系。

  在雨山區鎖溪河大西塘,張岳峰仔細察看水質狀況,了解水體污染原因,要求相關單位和部門既要治標更要治本,精准排查溯源,強化源頭治理,既要抓緊干更要協同干,迅速開展整治工作,努力改善水體環境。

△大西塘。

  在市經開區永豐河排口及梅山路橋2號泵站溢流口,張岳峰認真察看了河流水質和周邊環境,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加快推進截污納管、雨污分流,持續改善河流水質。

△市經開區永豐河排口。

  在慈湖河上游洋河水系整治現場,張岳峰要求有關部門堅持一河一策,提高流域綜合治理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慈湖河上游洋河水系。

  張岳峰在督查中強調,大力實施生態環保提升行動,扎實抓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要堅持標本兼治,注重協同推進,強化系統治理、流域治理、源頭治理、精准治理,加快實施雨污分流、截污納管等關鍵性措施,推動城區水質逐年改善。要認真學習借鑒“杭嘉湖”先進經驗,抬高工作標杆,堅持問題導向,採取有力措施,不斷提升馬鞍山市生態環境質量水平。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