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農交會10月16日合肥啟幕  2.5萬種農產品將集中亮相

2020年10月09日10: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9日電(汪瑞華)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舉辦,屆時預計參展參會客商4000多家、參展農產品2.5萬多種。

自2009年創辦以來,安徽農交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1屆,本屆農交會以“質量 品牌 融合 共享”為主題,以“銷產品、塑品牌、建渠道、招項目、促融合”為目標,旨在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展示農業產業化發展成就,打造全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安徽農業產業化發展。

據介紹,本屆農交會總布展面積10萬平方米,共設8大展區90多個展廳,全國31個省(市、區)、安徽16個市均將設立展廳。另外,還將設立合作社展廳、金融展廳、休閑農業展廳、科技館展區等特色展廳。

值得關注的是,全國31個省市區和新疆建設兵團均將組團參展,特別是長三角地區、珠三角客商也將雲集安徽。截至目前,省外報名參展企業420家、參展產品3000多種。

作為全國13個糧食主產區和5個糧食淨調出大省之一,安徽已連續十六年實現豐收,今年夏糧總產居全國第3位。生豬常年出欄量居全國第10位。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5416元,躍居全國第12位……農村社會事業快速發展,農村面貌發生深刻變化,本屆農交會將專門設立“小康之路”展廳,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面展現安徽農業農村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在展銷環節,安徽省16個市的分管市長將進行網絡直播推介,為當地名優農產品代言,組織參展商與採購商對接洽談,搭建面對面交流平台。

此外,農交會繼續聚焦大項目、好項目開展招商邀商,遴選出一批優質、 適宜的鄉村產業項目在交易會期間簽約。截至目前,已達成意向性簽約項目110多個、總金額560多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示展銷、項目合作和要素對接之外,本屆農交會還特別邀請“一帶一路”沿線12個國家駐華使節、外商在皖投資企業參會參展,促進農業對外開放。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