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府召開第45次常務會議 王誠主持

2020年09月30日14: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29日下午,蚌埠市市長王誠主持召開市十六屆人民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審議《蚌埠市區禽類交易管理辦法》《蚌埠市審計結果運用辦法》等議題。

  會議指出,規范禽類交易管理,是預防和控制禽類疫病發生和傳播,保障公眾健康和公共衛生安全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認真做好禽類交易管理工作,加快制訂相關配套措施,明確屠宰場設立、市場改造、經營戶轉型、補貼政策等,加快推動《蚌埠市區禽類交易管理辦法》落實落細。要突出宣傳引導,及時做好健康知識宣傳工作,充分利用報紙、電視、網絡等媒體,宣傳疫情防控和禽肉產品冰鮮上市的有關知識,引導改變現有的消費習慣。要加大檢查督導力度,建立健全屬地管理、聯合執法等工作機制,各區政府(管委會)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確保各項要求落實到位。要堅決保障食品安全,強化養殖、屠宰、市場銷售閉環監督,確保冰鮮禽肉產品質量安全。

  會議強調,修訂《蚌埠市審計結果運用辦法》是蚌埠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完善體制機制的有力舉措。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審計工作,強化審計結果運用,切實發揮審計監督作用,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公共財政管理和政府運行不斷規范。要堅持依法審計,切實落實整改責任,做好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升審計服務大局能力和水平。

  會議還審議了《蚌埠市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綜合報告》《蚌埠市2019年度行政事業和自然資源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等議題。(記者 楊露露)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