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黨政代表團到阜陽考察

2020年09月30日14: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阜陽日報報道  9月29日,滁州市委書記張祥安、市長許繼偉率滁州市黨政代表團來阜考察特色產業集群建設、縣域經濟發展等情況,強化溝通,促進交流,借鑒我市經驗和特色做法。副省長、市委書記楊光榮,市委副書記、市長孫正東,市領導胡明瑩、李志偉、王波、劉玉建、徐會東等一同考察。

  滁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先后來到界首市安徽強旺調味食品、安徽天鴻新材料、安徽華鉑科技、天能電池(安徽)和太和縣安徽貝克聯合制藥、阜陽欣奕華制藥、安徽富泰發飾文化、太平洋特種網業、安徽屹翔濾材、保興醫藥健康產業園、華源醫藥大市場等企業、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科技創新和特色產業集聚發展等情況。

  考察交流活動中,孫正東簡要介紹了阜陽市情和縣域經濟發展情況。他說,當前,阜陽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干部隊伍精神飽滿,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尤其是去年以來,阜陽堅持產業興城、工業強市不動搖,搶抓發展機遇,打好長三角、高鐵市“兩張牌”,抓實產業項目建設年和優良作風建設年“兩個年”,推深做實產業發展五年行動計劃、六大重點項目提升行動、工業企業“13581”龍頭培育工程,著力構建“554”產業發展格局,特色產業集聚效應顯現。

  孫正東說,滁州市和阜陽市地緣相連、人文相親、發展相近、資源互補,共同面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加快皖北地區發展等戰略機遇,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間,實現互惠共贏。

  許繼偉說,這次考察是一次思想啟迪之旅、對標學習之旅和交流合作之旅。阜陽是發展大市、人口大市,近年來,搶抓“長三角、高鐵市”機遇,產業轉型有定力、經濟發展有活力、城鄉建設有魅力。界首市“無中生有”打造了再生資源產業品牌,科技創新、縣域經濟走在全省前列﹔太和縣“以商促工”發展生物醫藥特色產業,產業集聚效應顯現,發展空間廣闊。滁州市將認真學習借鑒兩地發展縣域經濟的好經驗、好做法,因地制宜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希望阜陽、滁州兩地進一步加強對接、共享資源,深化區域合作,奮力在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中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