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市委九屆十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張岳峰作說明並講話 袁方 錢沙泉 吳勁出席

2020年09月30日14: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image.png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9月29日,中國共產黨馬鞍山市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在市會議中心召開。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全會傳達了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市委書記張岳峰受市委常委會委托,就《中共馬鞍山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奮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的決定(討論稿)》的起草情況向全會作了說明,並圍繞全會主題作了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袁方,市政協主席錢沙泉,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吳勁,市委委員、市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和部分市第九次黨代會代表、基層黨員代表列席會議。與會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

image.png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馬鞍山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奮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的決定》和《中國共產黨馬鞍山市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張岳峰在講話中指出,要以新的發展定位為引領,勇擔新使命。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安徽特別是親臨馬鞍山考察,是馬鞍山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意義的政治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對馬鞍山提出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新發展定位,是指引馬鞍山當前和今后相當長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遵循,是我們矢志不渝追求的總目標。實現新定位,是我們必須為之奮斗的政治責任,我們一定要對標看齊,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實現新定位,是我們必須為之拼搏的時代夢想,習近平總書記給馬鞍山擘畫航向,明確了新的發展定位,這是全市人民的時代夢想。實現新定位,是我們必須為之堅守的為民初心,要全面對標“杭嘉湖”,正視差距、加快追趕,奮力打造“生態福地、智造名城”升級版,不斷滿足全市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張岳峰強調,要以綠色轉型示范為標杆,闖出新路子。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要聚焦生態環保高水准、經濟發展高質量、城鄉建設高顏值、人民生活高品質,以創建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示范區為總抓手,實施生態環保、一體化發展、產業轉型、城鄉融合、社會治理“五大提升行動”,闖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之路。重點要在十個方面取得標志性成果:一要在長江生態保護上求突破、作示范,做到精准管源頭、聚力攻難點、從嚴抓執法﹔二要在生態價值轉化上求突破、作示范,推進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三要在重大基礎設施上求突破、作示范,做到一手抓項目謀劃、一手抓項目落地﹔四要在毗鄰地區合作上求突破、作示范,在規劃引領前提下,加快推進交通先行、產業協同﹔五要在推進招大引強上求突破、作示范,積極引進龍頭企業、構建產業鏈條、形成產業集群﹔六要在做強產業集群上求突破、作示范,壯大主導產業,加快智能制造,強化科技創新﹔七要在畝均效益評價上求突破、作示范,加大低效企業、低效用地倒逼力度,強化扶優扶強﹔八要在優化營商環境上求突破、作示范,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效率、企業投資效率、產業政策效率﹔九要在深化城鄉融合上求突破、作示范,優化城鄉布局,提升城市能級,推進鄉村振興﹔十要在創新社會治理上求突破、作示范,整合資源、做強基層,回應關切、改善民生。

  張岳峰指出,要以優化政治生態為保障,彰顯新氣象。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是實現新發展定位的重要保障,我們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政治生態與經濟生態、社會生態、自然生態同步優化、相互促進,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規范權力運行,增強監督合力,強化正風反腐,讓從政環境更加清明。要精准選人用人,加強干部交流,讓用人環境更加清正。要正向激勵、容錯糾錯,精准考核、嚴格獎懲,讓干事環境更加清爽。要弘揚城市精神,堅持實事求是,讓文化環境更加清新。

  張岳峰強調,要以交出精彩答卷為追求,展示新作為。廣大黨員干部要有擁抱時代、走在前列的氣魄,形成“對標‘杭嘉湖’、打造‘白菜心’”的奮進態勢。要有搶抓機遇、奮力拼搏的激情,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把機遇轉化為重大工程項目、發展平台。要有挺身而出、迎難而上的斗志,用發展的思路、創新的辦法、斗爭的精神破難攻堅。要有以上率下、善作善成的風范,發揮領導干部“頭雁效應”,沉到一線解決具體問題﹔圍繞《決定》提出的任務逐條梳理、明確責任,成立專班、強力推進。

  全會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一馬當先、勇立潮頭,奮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設“生態福地、智造名城”升級版,為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作出馬鞍山貢獻。

  (記者江勇 邵紀明)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