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舉辦首屆平天湖吟詩會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共慶雙節

2020年09月30日16: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8日晚,池州市貴池區在平天湖特舉辦“迎客長三角,康養在池州”長三角康養旅游嘉年華暨池州養生“硒”游季之“心動四季·暢游貴池”首屆平天湖中秋吟詩會,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歡度中秋、國慶佳節。

據介紹,池州素有千載詩人地的美譽,古往今來詩人們在此留下了無數佳作,活動舉辦地平天湖2014年還被央視評為十大最美賞月地,在這裡舉辦中秋吟詩會再合適不過,也為廣大市民呈現一場別樣的文化視聽盛宴。

自古以來,我國就有著在佳節以詩歌來直抒胸臆的傳統,從“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到“遮莫圓明似前度,不知誰續廣寒游”,每一首經典都承載著中國傳統文化的靈與魂,主辦方希望通過聯動傳統節日與中華古典詩歌的獨特魅力,引領全民共同參與,共度一個詩意的中秋。本次活動秉承著對中國傳統詩詞傳承的初心,既豐富了中秋傳統佳節期間的內容,更弘揚和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民俗傳統。

當晚,在詩仙李白秋浦歌的吟誦中,詩會優雅開啟。池州市秋浦詩社社長陳莉和社員們共同演繹李白在池州留下的經典《秋浦歌》“李白的秋浦歌十七首,就有寫平天月夜的,然后我們選擇在平天湖這樣一個場地,將古詩描寫的意境,通過現代的詮釋,再現當時的這種情景。”

除了古人的經典詩篇,詩會更不乏今人創作,反映抗擊疫情、脫貧攻堅、池州風貌等新時代新氣象的現代詩。並邀請支援湖北的醫務工作者代表、“最美貴池人”代表、全國及省級勞模代表、知名詩人登台吟誦。反映抗擊疫情的《在春天出征》讓全場淚目。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貴池文旅產業盡快復蘇,將平天湖獨具特色和影響力的旅游品牌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提升貴池區及池州市的整體文化旅游發展形象,助力池州全域旅游發展。(李仁)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