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東:聚焦穩崗 打好就業“組合拳”

2020年09月30日10: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以來,安徽颍東區堅持將穩崗就業放在“六穩”工作首位,擺在突出位置,完善機制、細化措施、狠抓落實,穩崗就業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目前,全區新增城鎮實名制就業6991人,完成率87.39%,就業補助資金支出達90%,兩項指標均居全市八個縣市區首位。

聚焦機制,強化組織領導。成立穩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就業工作會商制度,就工作中疑點難點問題,及時召集會商,推動研究解決。抽調58人擔任企業“人社服務專員”,主動向企業宣傳援企穩崗政策,動態掌握復工企業情況,幫助企業發布招工信息,解決企業用工難題。

聚焦活動,提升工作成效。常態化開展“2+N”招聘活動,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各類專場招聘活動,提供各類就業崗位7200個。利用區政府網站、人社公眾號、微信朋友圈、移動客戶端實施崗位發布,點對點推送就業信息,吸納勞動力實現就業。深化“接您回家”系列活動。圍繞“三接三業”目標,狠抓工作落實,活動期間共引導591名務工人員回鄉興業、118名技術人員回鄉就業,78名投資者回鄉創業。

聚焦政策,加大援企力度。圍繞企業復工復產,對已開工的就業扶貧車間減免租金,及時兌現疫情防控就業獎補,發放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補貼。為200多家中小微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228.19萬元,發放穩崗補貼128.65萬元,落實社會保險“降基數、降費率”和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減收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費用,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區政辦王迪(王迪 信心)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