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長:500余名師生參加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

2020年09月30日10: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9日上午,由滁州市關工委、滁州市教體局關工委、天長市關工委聯合主辦的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在天長烈士陵園舉行,天長市5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公祭活動在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開始,隨后來自汊澗小學的少先隊儀仗隊演奏了《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滁州市關工委、天長市關工委老同志們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城南小學的少先隊員們進行了集體宣誓,參加活動的全體領導和師生代表依次向紀念碑獻花,表達對革命烈士的敬仰和懷念。

本次活動以“祭奠革命烈士,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為主題。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除組織部分學生代表參加每年的公祭活動外,還常態化組織學生走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並將繼續邀請 “五老”志願者走進校園講述革命故事,讓學生銘記革命歷史,感恩幸福生活,樹立報國情懷。(丁兆安)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