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經開區:首家人才共育學院揭牌成立

2020年09月30日09: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9日下午,合肥經開區首家人才共育學院揭牌儀式在芙蓉九龍·東湖高新園區黨群服務站內舉行,合肥經開區工委委員、工委辦主任孫超、合肥經開區芙蓉社區黨委書記丁子兵共同為人才共育學院揭牌。

據悉,為促進安徽更好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芙蓉社區黨委借助東湖高新園區黨群服務站平台,聯合區域黨建聯盟單位,共同打造了全區首家“人才共育學院”。

揭牌儀式(劉霞/攝)

實踐基地授牌(劉霞/攝)

據介紹,該學院堅持“育人才、興產業、促創新、謀發展”12字工作方針,下設黨建交流班、學術研討班、經營管理班、政策法規班和素質提升班。首批學員全部由區內優秀黨建聯盟單位職工和技術骨干組成。在實際運行中,該學院結合企業和高校的實際情況,設立“人才共育學院大講堂”,通過輪值授課,強化各單位資源鏈接,吸納高校教授、政府職能部門領導干部、企事業單位高管、技術骨干組建專兼結合的“雙師”結構教學團隊,促進教學水平不斷提升。同時,建立4家校外實踐基地,搭建實訓實驗平台,促進學術交流、技術攻關、產品研發,促進高校學科建設和人才培育,促進企業產業升級和產品創新。

下一步,芙蓉社區黨委將依托人才共育學院,聚焦各方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新瓶頸、新問題,通過不斷探索總結、建立健全運行機制,打造一套創新靈活的運行模式,實現園區黨建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的良好局面。(葉晨 劉霞)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