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動“小微權力”全面公開

2020年09月30日07:16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我省推動“小微權力”全面公開

  安徽省積極構建縣、鄉、村三級監督網絡,將加強對村級“小微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作為聯動監督重要抓手。縣(市、區)紀委監委推動同級黨委牽頭組織,全面梳理村(居)負責的工程建設、“三資”管理、採購招標、民生保障、扶貧救助、惠農惠民政策落實等事項,建立完善“小微權力”清單,推動“小微權力”全面公開、網上運行。

  截至目前,合肥、滁州、六安、蕪湖、黃山等5個市所轄各縣區均已經建立“小微權力”清單制度,推動“小微權力”全面公開、網上運行﹔淮北、亳州、宿州、阜陽、馬鞍山、宣城、銅陵、安慶、池州等9個市在部分縣區開展了“小微權力”清單建設試點。其中,蕪湖市共建立村(居)“小微權力”網上平台940個,公開信息數19.9萬條,今年上半年平台點擊量達200余萬人次﹔天長市探索實行的村級“小微權力”雙監管有關做法,入選國家農業農村部首批“全國鄉村治理典型案例”。去年,全省反映村(社區)黨員干部問題的信訪量比上年下降了21.3%。(李浩)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