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區舉辦“天翅創”第三屆股權債權融資路演暨三周年慶典活動

2020年09月29日16: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天翅創”第三屆股權債權融資路演暨三周年慶典在合肥高新區開幕。活動由合肥高新區管委會指導,高新集團、建銀皖江主辦,合肥高投、創谷匯、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合肥高新區孵化器聯盟、國家集成電路創投聯盟等單位協辦﹔匯聚了盈富泰克、華登國際、創谷資本、十月資本、華富嘉業等來自全國近40家優質投資機構,建設銀行、高新擔保、中安科技小貸等10余家金融機構,以及新經濟領域40余個優質項目。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構建企業、投資方和金融機構間合作交流平台,形成股債結合、投貸聯動的金融生態鏈,為企業和機構帶來雙贏。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合肥市科技局三級調研員劉慶生,合肥高新集團總經理范成貴出席儀式,合肥高新區經貿局、財政局、科技局、上市辦、投促局、半導體中心等單位參加活動。

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致辭 張彥君/攝

合肥高新集團總經理范成貴致辭 張彥君/攝

合肥高新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核心承載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首批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和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復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單位,在全國高新區綜合排名中連續五年位居前十。在致辭環節,呂長富表示,創新創業是合肥高新區立區之本,希望借助此類活動,進一步提升高新區創投活力,促進資源合聚、推動創新共融發展。范成貴表示,股權債權融資路演活動作為“天翅創”的品牌活動,已經舉辦了兩屆,自2018年舉辦以來,有110余家企業、120余家投資和金融機構參與,達成投融資意向310余個,實現投資交割額超過2億元,希望能通過此次活動搭建項目與資本的高層次交流平台,助力創新創業企業發展。

隨后現場舉行“天翅創”眾創空間三周年慶典儀式,通過視頻回顧了“天翅創”及入駐企業三年來的成長及取得的成績。“天翅創”在成立兩年半的時間內即成功實現“三級跳”,躋身國家級眾創空間,並獲批首批合肥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空間載體,空間入駐企業也獲全球物聯網大賽、“北斗+”創新創業大賽、“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等國內外獎項和榮譽10余項。劉慶生和呂長富分別為空間的優秀合作伙伴及優秀入駐企業進行授牌和頒獎。

“天翅創”眾創空間合作機構頒獎典禮 張彥君/攝

“天翅創”眾創空間企業頒獎典禮 張彥君/攝

最后進行的股權債權融資路演活動,為項目與資本搭建了溝通的平台。中船璞華、通靈仿生等10個新經濟領域創新優質項目依次登台路演,各項目負責人充分展示企業技術優勢和發展前景,與投資機構、金融機構負責人充分互動﹔現場達成250余個投融資意向。

項目路演 張彥君/攝

企業與投資機構、金融機構熱烈交流 張彥君/攝

“天翅創”眾創空間是由合肥高新建設投資集團公司聯合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加速器、榮電集團三方共同打造的雙創服務平台, 2017年9月正式運營,是國家級眾創空間、首批合肥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空間載體。空間定位於“投資驅動+國際合作”型眾創空間,重點扶持“硬科技”類項目創業。依托高新集團全鏈條投融資平台,整合優質產業資源,搭建”投資驅動+國際合作+資源共享”的創新創業服務生態圈。成立三年以來,“天翅創”眾創空間累計孵化企業83家,其中國際化項目11個﹔舉辦各類雙創活動73場,輻射創業者近3000人次﹔協助企業獲得境內外融資25次,總融資額近3億元。

股權債權融資路演活動是“天翅創”的品牌活動之一,為合肥高新區助力創新企業發展、促進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提供交流平台,也是合創匯、創谷匯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合肥高新區將進一步整合各方資源,積極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本鏈”融合,搭建全方位的創新創業服務平台,打造集“創新創業、技術交流、投融資服務、資源共享”為一體的創新生態系統,建設立足合肥、服務全省、輻射長三角的資本集聚高地、創新高地,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張彥君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