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縣:巧用數據技術 開啟“雙節”風氣監督新模式

2020年09月29日14: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國慶、中秋“雙節”臨近,為貫徹落實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紀委監委關於“雙節”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的監督部署,派駐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開拓思維,整合縣公安局的技術資源,利用“數據”科技手段,對全縣全覆蓋實施紀檢監督。

工作人員正在利用數據技術,對“雙節”風氣進行監督。(任空軍 供圖)

據悉,按照滁州市鳳陽縣紀委監委的安排,自9月20日開始,鳳陽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就已經制定了詳細的“數據化”監督計劃。日前,他們已通過整合了鳳陽縣公安局交通視屏綜合平台、“天網監控”等平台,利用全縣1700余個路口、酒店、景區、社會場所的監控設備,24小時對全縣公務車輛運行情況及其在每個時間段的運行軌跡進行識別排查。對出入酒店等場所的公務人員可能違規公款吃喝、操辦婚喪喜慶,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宴請,以及將非公務活動納入公務接待范圍等問題進行“預警式督查”。

“大數據時代,要善於把數據技術運用到紀檢監察的監督執紀中,整合利用公安系統得天獨厚的數據資源和技術,對‘雙節’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等開啟監督新模式,可實現全域、全天候、精准高效的監督。接下來的‘雙節’期間,我們會嚴格按照24小時值班制度,絕不放過一個可疑的相關問題線索,確保節日期間剎住‘車輪上的腐敗’,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堅決防止‘四風’問題。”滁州市鳳陽縣紀委監委派駐縣公安局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林長峰說。(任空軍)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