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的力量”2020中國攝影報全國攝影拉力賽首站在合肥啟動

2020年09月29日14: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這是合肥攝影界的幸事,也是媒體人的喜事。”9月28日,在2020中國攝影報全國攝影拉力賽首站——合肥站啟動儀式上,攝影人張大崗表示。當日“影像的力量”2020中國攝影報全國攝影拉力賽首站——合肥站在合肥市瑤海區宣布啟動。中國攝影報社社長趙迎新參加啟動儀式並給合肥攝影界帶來了精彩的攝影專題講座。省文聯、省攝影家協會,合肥市、瑤海區攝影家協會成員,以及全市200多名攝影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趙迎新代表中國攝影拉力賽為合肥站授旗,與合肥攝影人共同啟動合肥站大賽,並作題為《透過表象的空間——實現攝影創作提升的途徑和方法》的攝影專題講座。活動設置現場評獎環節,對參加中國攝影報全國攝影拉力賽合肥站擂台賽的選手作品,進行現場評選,20位影友的作品脫穎而出,並將代表合肥、代表安徽,參與中國攝影報2020全國攝影拉力賽十佳作品的角逐。另外,趙迎新還將對通過二維碼網絡報名的影友中選出的5位影友進行了1V1實訓指導。趙迎新表示,無論是夯實攝影基礎,還是努力開拓攝影融合、跨界、創新的新局面,中國攝影報一直以推動安徽攝影由“高原”向“高峰”邁進為目標,一如既往地制造優質內容、開展豐富活動、提供展示平台、呈現精湛藝術,為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對攝影藝術的追求提供精神食糧和能量補給。

啟動儀式之前,合肥攝影愛好者和主辦方一齊走進國家工業遺產——合肥鋼鐵廠高爐區和合肥新晉網紅打卡地——長江180藝術街區等合肥城市地標採風,用鏡頭見証合肥工業元素與現代經濟發展的碰撞,在光影變幻中捕捉時代變遷足跡,為合肥發展提供影像的力量、文化的力量。“記錄歷史的最好方式是影像,影像是真實還原歷史的時代切片,影像還可激勵當下、啟示未來,這就是影像的力量。”成為這次活動中攝影人的共識。(關堂所)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