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經開區:主動精准服務提升招引實效

2020年09月29日14: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來,桐城經開區以深化“四送一服”暖企行動為契機,主動靠前服務,深入企業一線,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招商引資取得新成效。1-9月份,桐城經開區實際利用市外資金4.1282億元,完成新簽約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4個,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數4個。

為進一步提升招商服務的理念,桐城經開區建立全程一站式代辦服務機制,全面落實“一個項目一個責任人”,由專人負責投資項目的受理、聯絡、協調、督辦、管理、跟蹤工作。為確保“最多跑一次,一刻不耽誤”,該區開辟重大項目投資綠色通道,增設“桐城市政務服務大廳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廳”,企業事項辦理線上跑,實行容缺審批,兩小時內完成審批,為園區企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

今年春節期間,受疫情影響,總投資10億元的年產2000台(套)智能裝備生產項目投資方深圳賽貝爾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不能到桐城辦理相關業務。為不耽誤該項目年內竣工投產,桐城經開區安排專人通過微信、電話、郵件等方式,及時與賽貝爾公司溝通對接,積極引導企業通過安徽政務服務網線上辦理政務服務事項。為加快賽貝爾項目圖紙設計及審查工作,該區還派專人前往設計院及審圖中心跟蹤協調,在賽貝爾智能項目注冊全資子公司及備案的過程中,全程專人代辦服務。

為支持區內企業引進高層次人才,切實保障企業高層次人才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權利,該區投資促進局切實發揮投資服務職能作用,主動與桐城市教育部門等相關部門對接,協調解決相關問題。截至目前,入區企業10余名高層次人才的隨遷子女已順利入學。

同時,經開區還為在建項目提供全方位服務,幫助企業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用水、用電、場地平整等各方面的問題,定期走訪在建項目,全面了解企業在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劉璐)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