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頭鄉:“三個全面”助力消費扶貧

2020年09月29日11: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岳西網消息 消費扶貧是精准脫貧的重要抓手,是農戶增收的有效舉措,田頭鄉積極協調社會各個層面,通過幫扶單位、結對鄉鎮、電商等平台,採取購銷、促銷、推銷等靈活多樣的方式,推動消費扶貧落地見效,促進我鄉產業發展和貧困群眾增收脫貧,助力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全面對接幫扶單位“幫銷、助銷”

田頭鄉全力發揮各幫扶單位發揮助銷職能,提供技術指導和幫助農副產品向更高平台、更廣范圍銷售,全力助推消費扶貧。2020年,各幫扶單位共為我鄉212戶貧困戶銷售各種農產品45.2萬元。其中,市交通局幫助泥潭村貧困戶銷售茶葉、山雞、優質大米等農產品15.4萬元,縣招商中心幫助幫助泥潭村貧困戶銷售黃金梨0.3萬元,縣委黨校積極聯系安徽省委黨校總工會,為方邊村貧困戶消費農產品金額達10萬元、積極發動黨校干部職工為貧困戶消費3萬元的滯銷農產品,縣市場局幫助上畈村貧困戶銷售葛根粉1.6萬元,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幫助相關幫扶單位為閔山村貧困戶銷售葛根粉、豚等14.9萬元。

全面搭建“縣域結對”銷售平台

田頭鄉以縣域結對幫扶為契機,依托郎溪縣新發鎮優勢資源,為進一步調動社會各界參與消費扶貧,建立消費扶貧協作機制,推進田頭鄉貧困戶農特產品進郎溪。與系發展採取搭建交流平台、暢通供銷渠道、強化交流培訓、加強宣傳推介等幫扶措施,簽訂了《郎溪縣新發鎮與岳西縣田頭鄉結對推進脫貧攻堅幫扶工作協議書》,強化消費扶貧帶動作用,建立了全產業鏈扶貧合作模式。2020年,通過縣域結對助消費扶貧,共幫助貧困戶銷售茶油240斤、茶葉200斤,帶動貧困戶增收10.64萬元。

全面做好“抗疫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行動

田頭鄉工會組織開展抗疫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行動,落實促進消費扶貧的政策措施,為我鄉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展現工會新作為,購買我鄉優質農副產品發放給會員和職工,幫助貧困戶銷售農產品,助力脫貧攻堅。全鄉共幫助銷售葛根粉、大米、香菇等農產品共計1.5萬元。(姜劉華)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